心系群众事 为民解忧忙

来源:宝鸡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14:14 浏览次数:

“水来了,我们再也不用为水熬煎了!”岐山县蔡家坡镇某小区群众纷纷表达喜悦的心声。

不久前,张某反映蔡家坡镇某小区一年多来供水一直不正常,每天停水时间长达十小时之久,供水期间水量很小,严重影响小区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和消防安全,在多次反映无果的情况,便以网上信访的形式向国家信访局提出了投诉请求。

研判、交办、受理,环环相扣;督促、跟进、指导,步步扎实。1月29日,宝鸡市接到上级从网上交办的该信访事项后,市县两级信访部门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按照信访工作流程,1月30日,便将此信访事项通过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交办至岐山县水利局予以受理。岐山县立即召集县信访局、水利局、蔡家坡供水管理站等单位召开协调会,针对小区所处地势偏高,距供水管网较远的实际,快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2月19至21日,完成现场勘查、测量放线、开挖沟槽、安装管道;22日,完成供水管道、闸阀、水表、水表滤水器等铺设安装;23日竣工验收,投入使用。至此,该信访事项得到圆满解决,群众对各级信访部门和相关单位所做工作表示“非常感谢,处理的非常满意”。

群众事情无大小,急难愁盼及时办。近年来,宝鸡市各级信访部门不断夯实责任、创新方法、整合力量、加大力度,努力提升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初次信访事项的办理力度和质量效果,实行首办负责制,马上办、简易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责任单位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访累”,全力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