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信访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宝鸡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雷会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准确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抓学习强素质。要全面系统学。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年度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学。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信访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在实干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要持续深入学。要坚持反复学、深入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凝聚实干奋进力量。要及时跟进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实绩上,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二要扎实抓落实创一流。全体干部要围绕宝鸡发展定位、战略目标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举措,按照“强基础、重源头、抓提升、创一流”总体思路,认真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以“五强化”促进“五提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对标对表,持续推进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落实领导包案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围绕房地产等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分析研判、专项治理,努力推动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批量解决。三要扎实抓创新出经验。要紧扣部署抓创新。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务实创新,高点谋划、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要紧盯一流抓创新。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学习借鉴全国一流的好经验、好做法,创造性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力争创造一批在全省叫得响的经验做法。要立足实际抓创新。紧贴宝鸡市情和工作实际,努力在制度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探索创新,出台务实管用措施,扬优势、补短板,推动信访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贡献信访力量。